返回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新开变态传奇 > 文章内容

炎龙CJ签约量500万美金 端游需求仍给力

作者: 侠客 来源: 未知 时间: 2018-02-13 阅读:

在刚刚落幕的ChinaJoy上,BTB-W5参展的重点厂商炎龙科技COG表示这次参展ChinaJoy可能为他们带来约500万美金的收入,其中40%集中在这次展会初次亮相的重量级端游大作《神话纪元》,而这款大作也刚刚宣布了以150万美金落户台湾欧买尬。总经理陈居丰评论说:这次参展,很多媒体很多厂商都来问我如何看待页游和手游的崛起,如果我们往前看一步,页游是很有未来的前景的,但是如果着眼于当下,在所有运营商都关注页游的时候,反而端游从红海成了新的蓝海,在海外许多网络环境好的区域,端游依旧是需求重点。

炎龙科技COG陈居丰

陈居丰进一步表示说,很多公司都会对海外有很多预测,但是COG掌握的是300多家厂商最现实的需求,就这次ChinaJoy来说,我们和近一百家厂商开会,推介我们的16款游戏,而这16款游戏中恰恰端游和页游基本上各占一半,我们目前收到的意向签约金额集中在《荣耀之战》、《神话纪元》和《刀锋争霸》这三款游戏,而这三款恰好都是端游,当然网页游戏中的《钢魂》,《猎魔》,《猪仙》等,也有很多公司感兴趣并且已经给出了意向报价,其中也不乏直接想要全球运营权的运营商,但是相对来说,页游获得的总价依旧没有端游高,我认为这个数据是可以说明一些实际的市场反馈现象,在国内页游一片风生水起的同时,海外在页游的欢迎程度上还没有国内的反映那么高,至少在版权金上没有那么高,而我敢在这里说这样的话也是因为这是我们实际收集到的第一线的海外厂商数据,这是必须去正视的。

今年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商机是,有非常多的国内、海外的手游研发商、发行商来到COG的展台,寻求合作机会,但是却找不到好的获利模式,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作出“愤怒的小鸟”这种游戏的,结合国内页游的崛起,从COG做海外市场的角度来看,掌握的海外客户的需求来说,手游应该尽快与页游结合,才能创造出高获利模式;另外,目前有太多国内网页研发商以中国市场为范例在看海外市场,但是海外的网页游戏是否会达到国内网页游戏的繁荣程度仍旧是个未知数,中国游戏市场和海外游戏市场的确已经发生了比较大的不同,无论是带宽条件还是玩家的消费习惯。COG要做的就是去适应这种不同,并寻找突破口。

炎龙科技CJ展台

而对于海外页游和端游的问题,陈居丰这样表示:这不是一个选择题,不是简单的选择做页游还是做端游那么泾渭分明,我更看重的是端游页游化和页游端游化的趋势,所谓端游页游化就是指端游的初次下载安装包越做越小,方便运营商推广和导入用户,而页游端游化则是页游的画面和操作等感受越来越能贴近有端游戏。因为从本质上讲,端游还是页游只是一种表现形式,深层次的基底还是构建在用户的需求,是更轻松化还是更深入化的选择,而对于这一点,我很赞同台湾智冠董事长王俊博的理念,玩家需要不停的在这两者之间切换,就看你能不能抓住那个时间点。我会认为端游和页游是一个正弦曲线,有波动起伏,而不是一个方向一直走下去,但随着网络条件和游戏研发的进步,这个曲线的波动会越来越小,最后有合二为一的可能。

应该说,通过这次ChinaJoy,COG看到了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网页游戏在国内已经形成了一套产业链,页游在国内养活了一批人,怎么把国内这么火的页游引入到海外,能不能把页游这一条产业链移植到海外,哪些区域可以行的通,如何跟手游搭配,创造出更高的价值?这都是COG要思考的问题。国内因为页游市场火热的缘故,许多开发商都去做页游了,导致端游产能愈发的不足,反而更奇货可居,尤其是海外市场对于次世代的产品更是匮乏,这可能是个机会。

【来源:】

上一篇:腾讯发布回合网游《QQ仙灵》 首创APC玩法 下一篇:“东京热”式的片头!《伟大的愿望》音乐一出,就“羞”得我脸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