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刚开一秒传奇 > 文章内容

LCK开幕倒数第6天:野区精灵 Kakao

作者: 侠客 来源: 未知 时间: 2019-03-31 阅读:

此前,我们开启了LPL联赛的15天倒计时,每天用一个数字来讲述一段故事。而从今天起,我们也将开始LCK联赛的10天倒计时,准备迎接“世界第一联赛”的回归。不同的是,我们会用10张面孔、10个充满传奇色彩的ID来完成LCK的倒数,带诸位回到那个兵荒马乱、群雄并起的年代。

需要注意的是,这不是一份榜单,排名更不分先后——这只是十位给笔者和观众们带来过精彩回忆的韩国选手,仅此而已。

今日的主角——“野区精灵”Kakao

年龄:21(1995. 12. 7)

位置:打野

生涯履历:

2012. 10~2013. 02 KT Rolster Bullets

2013. 02~2013. 05 KT Rolster Arrows

2013. 05~2014. 02 KT Rolster Bullets

2014. 02~2014. 10 KT Rolster Arrows

2014. 11~2015. 12 Invictus Gaming

2016. 01~2016. 12 Wan Yoo/WYDream

2016. 12~Now Misfits

哪支队伍没能去到国际赛场的舞台,最让你感到可惜?

最先进入我脑中的两支队伍:2013年夏天的KT Bullets,和2014年夏天的KT Arrows。他们的共同点?打野位的选手都是同一个ID:Kakao。

Kakao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KT的两支姐妹队之间辗转。2012年10月,他加入KT Bullets,随队出战2012~2013的冬季赛,在半决赛中遭到最终的冠军Najin Sowrd击败,并于3-0横扫Azubu Blaze夺得季军。

2013年2月,InSec加入KTB;由于两人位置冲突,Kakao随即转会到KT的姐妹队KT Arrows,但他们在春季赛未能小组出线。夏季赛,Kakao回归KTB,InSec主动让位转型上单,KT也迎来了队史的第一个短暂的辉煌之夏。整个OGN夏季赛,SKT与KTB成为了实力最为突出的两支劲旅,他们在蚕室棒球场展开的Bo5决赛,至今仍是LOL史上最为惊心动魄的对决之一。当时的Kakao已经展露出了锋芒,但还没有被全世界所认知,而在总决赛和预选赛中连续两次败给SKT,也让KTB的世界赛梦想成为泡影。由于当时仍然不够合理、成熟的世界赛积分系统,当时状态更好的KTB不得不作壁上观,目送SSO和Sword笑进世界赛。

2013~2014冬季赛,KTB在半决赛面对全胜的“宇宙K”,0-3败下阵来;季军赛中,他们3-1击败白盾,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冬季赛结束后,Kakao再次转队,回到刚刚重新晋级OGN成功的KT. Arrows。

2014年春季赛,就在所有人以为SKT T1 K会延续神话时,他们被自己的姐妹队SKT T1 S小组逼平,18连胜纪录遭到终结。随后,Kakao和他领衔的Arrows又补上追身一刀,小组赛2-0击败K队,将后者逼至出线绝境——Kakao著名的“螳螂拳”Gif正是出于这场Bo2之后。淘汰赛阶段,KTA 1-3不敌CJ Blaze,止步8强。

而KTA的团队成绩与Kakao的个人实力,在2014年的夏季赛同时达到了巅峰。小组第一出线后,KTA在连续3个Bo5中都与对手激战至决胜局,并连续3次在盲选中击败对手。Kakao非Ban必选的盲僧让所有观众惊呼“原来打野还能这么玩”——在KTA击败卫冕冠军SSB、队中五人首次捧起OGN联赛的奖杯时,Kakao毫无疑问是队内最为耀眼的一颗明星,“世界第一打野”的名号也开始被人们传唱。

然而,在没有夏季赛冠军保送规则的S4赛季,命运再次和Kakao开了一个玩笑。冒泡赛次轮,刚刚夺冠的KTA惨遭Najin白盾3-0横扫,Kakao连续第二年与S系列赛失之交臂。这一赛季之后,Riot实施了全球范围的S赛晋级制度改革,夏季赛冠军将直接获得晋级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14年末,Kakao来到中国寻找下家。这之间还发生了一系列曲折辗转的故事,“挖煤靠”等梗也从这个时间点开始流行——但最终的结果是,IG得到了Kakao和他的中路搭档Rookie,LPL也在大量韩援涌入后迎来新篇章。

在LPL的一年里,Kakao本人的状态飘忽不定:时而灵光突现carry全场,时而面露迷茫神色,全场“梦游”。IG在联赛内的表现称不上完美,但也有不少闪光之处。连续两个赛季,IG都取得了季军的成绩,原本作为Kakao“附属品”的Rookie逐渐走上了主角的道路,开始成为队内毋庸置疑的第一大腿。S5小组赛上,IG以2-4的战绩B组垫底,无缘淘汰赛阶段;而Kakao的整体表现也遭到众家诟病,他的第一次世界赛之旅以“巅峰不再”这样的四字评价告终。

2016年,Rookie留队IG,Kakao则加入了LSPL的WY战队。和InSec、Watch一样,自那之后他便渐渐从我们的视线中淡去。直到上个月,欧洲升班马Misfits才发布了官方公告,宣布Kakao的加入。

Kakao的生涯如同烟花,虽只有一刹那,却绽放过最绚丽的美好。直至S6小花生的出现,我们才又看到了他巅峰时的野区身影:横冲直撞,操作精湛大胆,甚至有些“目中无人”的狂妄,充满想象力和观赏性。而Kakao仍然年轻,仍有机会在顶尖联赛的舞台上表演,尽管很难再如2014年的夏天那样闪耀。愿他在欧洲的生涯一切顺利。

上一篇:迎接新生 《最终幻想14》关服活动怪物攻城 下一篇:《王者荣耀》还能成为传统文化的索引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