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最新网页传奇 > 文章内容

太原晚报:电子竞技主播收入已超过刘翔

作者: 侠客 来源: 未知 时间: 2018-02-03 阅读:

顶级:千万年薪,多为职业选手转型

在电竞直播圈中,存在着这样的一批人,他们拿着傲视群雄的工资,享受着数十万粉丝的拥戴,生活在金字塔的顶层,其一言一行,均影响着业界的走向。而据一名直播平台负责人透露,这群人全国总共也就20多个。

有媒体从某业内人士手里获得了一张主播名单,这份名单显示,从2014年初到2015年,游戏主播的身价经历了火箭式上涨,普遍获得了10倍以上的增长,此前 WE 战队的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如今投身直播界的若风,其身价已经超过2000万元。一名希望匿名的主播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收入情况,“去年所有收入加在一起几十万元,今年拿到的金额比预期的还要高很多。说实话,拿到合约的时候,自己都不相信。”而他,在电竞主播圈子里仅算得上是“低收入人群”。

据媒体此前报道,作为中国体育标杆人物之一的刘翔,2014年他的广告收入分成已经从巅峰期的1.6亿元直线下滑到1800万元。可以说,部分电竞主播的收入,甚至已经超过了刘翔的广告收入。

“不过这批人并不多,能够达到这个收入的,一般都是一些职业选手,或者是比较出名的视频解说。”一名直播平台负责人表示,在所有的主播中,这群人,其实也是凤毛麟角,“全国总共其实也就20多个。不过,他们是我们最需要争取的,这些人中,随便一个拥有的粉丝,都比其他好多人加起来还要多。”

中坚:年薪上百万,不少人为女性

电竞直播平台中还有着这样的一批人,他们超越了一般的草根主播,但又达不到顶级主播的水准,而这部分人中有不少女性主播,她们只需要有一定的游戏水平,能够和粉丝打成一片就行。

对于游戏圈来说,女性从来都是稀有生物。而在更加专业的电竞圈中,女性的数量更是微乎其微。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男性玩家关注,无论是电竞游戏厂商,还是代理商,都会通过“电竞美女”来赚取眼球。但在主播中,却并不缺乏女性,她们或许没有精细的操作,或许没有专业的技术,但她们有可人的脸蛋,有傲人的身材。

近日,在某平台的直播间中,一个电竞游戏品牌做了一个主题直播秀活动。在这个直播间里,观众每天都可以看到有十几个美女正在直播,每个主播在玩游戏之余会和观众互动,有唱歌的,有跳舞的,还有玩变装秀的。

这名直播平台负责人表示,女性主播在直播平台中其实并不少,“技术含量并不算高,大家对于女性并不苛刻,只要有一定的游戏水平,能够和粉丝打成一片就行,这些女主播每年的收入大都能够上百万。”据这名负责人介绍,在他们平台的主播中,女性主播的数量达到了差不多40%,“我们大约有1000多个主播,女性主播大约400人左右,她们为我们创造了不少流量。”

草根:没签约平台,缺少稳定收入

在电竞主播圈子里,有着这样一批人,没有平台与他们签约,他们只是利用公共资源打比赛给观众们看,没有稳定收入,他们大多是一些上班族或者大学生,不需要以此谋生。

“我们和直播平台的关系并不大。”一名草根主播表示,他们做主播,其实更多是因为爱好。“我本来有自己的工作,每天做直播的时间,也就是从晚上8时到12时,做这个更像是兼职。”这部分人的收入并不稳定,“做得好点的,大概每月能有个几千块,能上万的并不多。”

“对于这样的一批人,我们并不排斥,他们的粉丝虽然不多,但同样也能为我们带来一定的流量。”这名直播平台负责人表示,这种位于最底层的主播,大多是一些上班族,或者大学生,“这部分一般都有另外的经济来源,做直播,也只是希望能赚点零花钱,并不需要以此谋生,他们背后没有团队帮他们运作,也没有在这个行当的底蕴,只是利用我们这个免费的平台。”

电竞发烧好事还是坏事

崔方舟

在中国,电子竞技从未像今天这样风光过。主播身价过千万,无论如何,对于电竞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噱头,似乎已经对此前“电竞只是游戏”的说法展开了有力的回击,甚至如果仅从收入而论,电竞似乎比其他很多职业都要“高大上”。

经过近十年跌跌撞撞的发展后,中国电竞事业终于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局面。一方面电竞赛事摆脱了过往依靠政策或是赞助才能支撑下去的困境,另一方面,整个电竞业的价值被挖掘出来,并被转换成实实在在的收益,无论战队、观众还是厂商,甚至连媒体和解说都从中受益,整个中国电竞产业都开始步入一种良性循环中。可以说,如今的电竞,已经形成了一种产业。单从吸金能力来说,电竞其实比许多如今苦苦挣扎的传统奥运项目,更加靠近职业化。

但正如狄更斯所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如今的电竞真的发展健康吗?在如今的电竞圈中,由于游戏主播收入一路蹿升,已经超过了很多职业选手,就像此前 WE 战队的草莓,做选手时,他的月薪不过两万元,这已经超过了许多职业选手。但在退役当主播后,媒体却爆出他在直播平台的签约费用达到了上百万,这种情况也让业内甚至有电竞职业选手提前退役,改当主播捞金。这样的情况,就像是在足球圈里,一个解说的工资超过了职业球员,那试问,长期下去,谁还会去踢球?目前的电竞市场,存在着一种畸形的发展态势,泡沫已经不足以形容,或许千万年薪的电竞主播,让许多人趋之若鹜。不得不说,电竞确实是一条不错的发展道路,但如果真的想以此为生,请首先考虑环境,其次,请判断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天赋。

来源:太原晚报

【来源:】

上一篇:30张新地图19个新BOSS 流放之路资料片好玩吗? 下一篇:《天下3》再无夜晚 西海前章又出新玩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