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刚开一秒传奇 > 文章内容

在游戏中的撞鬼经历! 那些在游戏界的恐怖怪谈

作者: 侠客 来源: 未知 时间: 2018-07-07 阅读:

恐怖怪谈五:任天堂大乱斗——“二郎神”黛西

传闻:关于黛西是二郎神传人,有第“三只眼”的传说在坊间流传已久,那次笔者在《任天堂大乱斗》里赢得黛西的奖杯后,在奖杯陈列室里查看时,无意中把镜头转到了奖杯侧面,结果发现她头发后面的后脑勺上,真的有第三只眼睛!而且这只眼睛跟我们以前所见过的黛西的眼睛长得并不太一样,歪歪斜斜还奇怪的凸起着,好像在看着某处一样。

真相:这很明显是游戏BUG,官方不会让可爱的黛西公主和恐怖沾边的,应该是官方建模没建好,让黛西的眼睛图像从头发后面漏出来了。

【本文由作者供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又到了一年一度牛鬼蛇神出来作祟的万圣节了,除了玩几个恐怖游戏庆祝一下,陪着妹子看两部恐怖电影感受一下她害怕的靠在你身上的温暖时刻外,不妨来重温一下经典游戏中的恐怖怪谈吧,重新拾起你的那些童年阴影,或许那些奇怪的东西也会在这个节日里出现,默默的看着你哦!(文:_鬼才肉兔几)

恐怖怪谈一:幽灵网游《传奇》——夜半猪嚎

传闻:《传奇》之所以被玩家称作“幽灵网游”不是没道理,在《传奇》中存在这样一个恐怖猪洞,通宵的玩家经常可以在猪洞2层练级的时候,发现旁边飘过无数小黑影,这些黑影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刷新一次,在夜里12点左右出没,但过了凌晨一点就不见了。后来又有玩家说在猪洞练级的时候老是听到附近有野猪哼哼的声音,但是找遍角角落落都没发现有什么野猪,其实野猪本身不可怕,几刀就砍死的东西,可怕的就是这种只闻其声不见其“猪”的情况。你们说渗人不?

真相:那些黑影应该也是怪吧,只是刷出来了显示不全。猪叫也是一样,是怪物贴图显示错误。早期国产游戏技术还不发达,BUG频出,总是出现这种古怪的事情也实属正常。

恐怖怪谈二:《魔兽世界》 ——白骨地下城

传闻:卡拉赞下面有一个废弃的地下城,虽然入口处大门紧闭,但其实可以从旁边溜进来。有一次笔者就溜进去了,结果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里面是一个泡在水里的房间,到处都是被链条倒挂着的没有手也没有眼睛的人!吓得我魂飞魄散,马上跑出来了!

真相:《魔兽世界》中存在很多经由制作人员做出来后又被废弃的场景。这个地下城恐怕就是其中一个,或许是因为场景太过恐怖猎奇而害怕引起玩家不适,所以暴雪将这个地方深埋地底。

恐怖怪谈三:《魔兽世界》——幼童邪教

传闻:同样是在游戏《魔兽世界》里,玩家出了新手村后将会遇到一个叫闪金镇的村子,闪金镇东边水晶湖畔有一座空房子,那是服务器时间早上7点的时候,笔者进入房间,四周瞬间想起诡异的音乐,然后就看到有六个小孩子站成五角星阵型,还听到奇怪的声音对我说“你会死的”!笔者立马拔腿就跑,这些熊孩子居然维持着这个五角星的阵型追出来!还好他们追了一段时间就不追了!要不然老子真的要删游戏了!

真相:当时进到屋子里的背景音乐笔者没有在游戏中的其他场景里听过,如此费心的做出一段音乐肯定有古怪!不是官方彩蛋就是又一段被废弃的剧情。

恐怖怪谈四:《路易基鬼屋》 ——路易基是鬼?

传闻:GC上有款马里奥游戏叫《路易基鬼屋》。路易基在旧洋馆里抓鬼,如果你进到洋馆中的某一特定房间站到特定位置,等到天空有闪电,就能看到路易吉吊在天花板上的影子,就像他刚自杀了一样。而且路易基还会在那个影子面前说一句“May I ask who is speaking?”就好像真的感应到了什么一样!

真相:本来就是鬼屋题材的游戏,会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吧!也许是官方为了营造气氛而刻意为之呢!

恐怖怪谈五:任天堂大乱斗——“二郎神”黛西

传闻:关于黛西是二郎神传人,有第“三只眼”的传说在坊间流传已久,那次笔者在《任天堂大乱斗》里赢得黛西的奖杯后,在奖杯陈列室里查看时,无意中把镜头转到了奖杯侧面,结果发现她头发后面的后脑勺上,真的有第三只眼睛!而且这只眼睛跟我们以前所见过的黛西的眼睛长得并不太一样,歪歪斜斜还奇怪的凸起着,好像在看着某处一样。

真相:这很明显是游戏BUG,官方不会让可爱的黛西公主和恐怖沾边的,应该是官方建模没建好,让黛西的眼睛图像从头发后面漏出来了。

恐怖怪谈六:日版一代《魂斗罗》——恐怖电报

传闻:日版一代《魂斗罗》在通关画面岛的颜色变黑白的同时按住选择与开始,在结尾制作名单结束后就会有神秘电报出现哦。电报翻译过来的内容大概是:愚蠢的地球人,别以为这样就可以消灭我们红隼,地球政府还不知道我们的下一个计划,准备受死吧,哈哈哈。”

真相:这绝对是官方彩蛋,因为电报的内容预示了《魂斗罗》故事接下来的走向。电报中所提到的红隼在接下来的2、3代都有出现,魂斗罗2代就彻底击溃了红隼的地球前线基地,然后第三代魂斗罗中,红隼终于亮出家底,跟地球人决战了。

恐怖怪谈七:《侠盗猎车手》——幽灵车

传闻:《侠盗猎车手》中幽灵车的传闻应该是该系列最大最有名的怪谈了。据说装了Cleo后,你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游戏中某座浑浊的湖南边的山林里就会遇到这辆幽灵车。明明驾驶座位上没人开车,但这俩车却会拼了命的来撞你。

在《侠盗猎车手》的安卓版里,这辆幽灵车的行为更甚。同样是无人驾驶,这辆车会在0点到6点自动驾驶,并且攻击玩家,6点一到就停止攻击,简直像有了生命一样!

真相:官方彩蛋,已经证实。官方在安卓里再次玩了一把这个梗,好家在游戏里等上一天就为了看看这俩无人驾驶的幽灵车。

恐怖怪谈八:《上古卷轴:天际》——活动的假人

传闻:笔者在玩《上古卷轴:天际》时,有一次疲惫了一天回到温馨的小屋里,非但没有热茶备好,反倒有两个假人投怀送抱!这俩假人还真是有能耐!不仅会瞬移大法,还会原地转头看我凹造型什么的,笔者以为是打哪儿来的恐怖怪物,赶紧一套冰风暴接闪电风暴砸他脸,企图逃出家门的时候居然还遇到它们的“蜜汁封路”,非要傲娇的让我注意到他们,怒刷存在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真相:是脚本程序BUG。假人的设定属性其实跟会动的真人无异,只是通过脚本固定了姿势,取消了行为AI而已。当玩家在进屋切换组模时,游戏需要加载脚本,脚本如果加载不完全进组模,就会出现假人接收到的指令错误,动起来的现象。尤其很家喜欢在同一个空间里放很多假人,切换场景的时候,就会过多的加载脚本数量,每一个假人都加载,结果每次都加载不完整就直接进组模了,于是每次就都会出现闹鬼的假人,只是对象不同,可能这次是墙角这个,那次就是门口那个。

恐怖怪谈九:《求生之路2》——血淋淋的Jocky的脸

传闻:在《求生之路2》的某个场景中,有一天笔者端着枪在没人的道路上穿梭,路上堆满了落叶,我在偶然踏入一辆废弃的车厢后,迎面扑来的就是一张满嘴是血的Jocky的脸!好在那只是张平面的脸,不是个伤人的怪物,不然真的要被它弄死了!

真相:这是个BUG。官方一度因为这张大脸而被玩家群体骂得很惨,本来玩《求生之路》时精神就够紧张了,你还给我来这出!后来这张图在游戏的其他版本中已被官方移除。

游戏中的恐怖怪谈向来作为一个“场外因素”而让玩家们津津乐道,而关于它们的具体来源也是莫衷一是——有人说是游戏BUG,有人说是废弃的内容,有人说是官方的恶意彩蛋,但无论它们从何而来,无疑在为玩家增添心理阴影的同时也带来了乐趣,这个万圣节上去看看它们吧,也许在孤单的游戏世界里它们也很想念你呢!

【编辑:贝斯】

上一篇:一周吐槽集:污污的蜡烛沙拉 白眼的妙用 下一篇:大侠别这样:黄蓉做菜杨过喂狗!穿越就业谁最惨?

相关阅读